2018/2/24

[持續更新] 一起追《姊的時代》!鍾瑶演繹職業女性的女力時尚


2018年農曆年假的某一個午後,我窩在老家的沙發上,看著已經重複播放的新聞,失神的拿著電視遙控器,從TLC換到電影台,再從電影台換回TLC,幾輪後,這個畫面吸住了我的目光,才看了幾分鐘,久沒看劇的我就不小心陷入了鍾瑶清新的演技,當然,更誘人的是女主角們的服裝造型,結果一不小心就連續看完了五集(誤)。




三立華劇《姊的時代》(Iron ladies)由鍾瑶、吳思賢(小樂)、潘慧如、朱芷瑩領銜主演,是一部以輕熟女為主的職場劇


姊之所以成為姊,不是征服什麼,而是承受什麼 

周凱婷(鍾瑶飾)、馬莉莎(潘慧如飾)、王青青(朱芷瑩飾),是有著美麗外表、完美工作、幸福生活的輕熟女,她們是職場上的「姊」,有著亮麗外表、完美工作的輕熟女,然而事業成功並不等於擁有完美的人生,即使是「姊」,面對工作的挑戰、愛情的挫敗,也同樣會感到無助、徬徨。


在三位女主角中,我特別喜歡周凱婷的造型,她是美妝購物平台最年輕的行銷部副總,從小就喜歡制定目標且決定後就一定會做到,是一位超級工作狂,連籌備婚禮都用企劃案的方式跟男友討論。凱婷的造型在詮釋工作的俐落幹練、和親友相處時的輕鬆自在都十分出色,也常重複利用簡約的配件增加造型的豐富性,有許多注重細節的小巧思,對於身為上班族的我來說有很高的參考價值。


那我們就邊追劇看凱婷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,邊欣賞她穿搭的小技巧,看看衣櫥有什麼單品可以現學現賣吧!


#1 特殊剪裁設計

凱婷造型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特殊剪裁設計的單品了,無論是套裝、洋裝、中長裙,與基本單品交互搭配,看起來就是有型的摩登女郎。

#2 「腰瘦」時髦

擁有模特兒身材的凱婷(鍾瑶的身高173公分),非常喜歡強調腰線,腰封這個中世紀歐洲名媛們營造腰身的利器,在本劇中的出場率高達幾乎高達8成!然而,腰封也隨著她造型而有不同的搭配方式,馬甲式的腰封看起來超有女人味、同色系腰封能讓視覺有一致性、撞色腰封也可以選用與內搭單品同色系,創造整體造型的一致性。



#3 高領毛衣

與姊妹淘聚會時,凱婷常常套上一件舒適的高領毛衣,展現姊除了職場女強人的面貌外,還有浪漫小女孩的一面,常常讓我很想抱她一把!素色的毛衣沒有複雜的圖案與設計感,搭配同樣針織的罩衫,或是同色系的外套,打造法式優雅的氣質。


#4 捲袖子

如果沒有適合的單品也沒關係,這裡也分享一個不用花錢的小技巧。身為工作狂,凱婷常常會將袖子微捲,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,無論是穿襯衫或是風衣外套都可以看到這個小巧思,有一種 I'am ready的感覺。



目前姊的時代已播至第六集,本文將持續更新,如果有任何劇情、造型想要與我討論,歡迎在下面留言哦!

(photo source: 愛奇藝/三立華劇-姊的時代faceboo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