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11

2018 SS RTW:跟著Off-White解析8種面向的英倫玫瑰-Princess Diana

2017年,剛好是黛安娜王妃(Princess Diana)車禍逝世20周年,因此,本季的Off-White,有別於過去幾季的街頭風格,以Natural Woman 」為主題,有種套裝、襯衫、單寧風、卡其色風衣,每件單品都時髦又實穿到不行!讓我們一起跟著Off-White創意總監Virgil Abloh的角度, 解析90年代時尚的經典代表人物-黛安娜王妃的8種風格吧!


(source: CNN)



#1 Young Diana

優雅的過膝裙很容易讓人覺得成熟?不妨使用繽紛色系讓整體看起來年經,Princess Diana以粉色與白色搭配,清爽明亮的配色看起來活力滿分,而Virgil Abloh則為桃紅色波點洋裝演繹出不同的叛逆風格。
(source: VOGUE.COM)

#2 Charity

如1985年11月Hamachi這件不對稱斜肩白色晚宴服,採單肩設計與紮起來的頭髮也完美展現了迷人的鎖骨線條,不同於1985年的設計,Virgil Abloh設計了合身的過膝窄裙,在走動間呈現身材曲線。

(source: VOGUE.COM)

#3,4 Mom x Casual

有百年歷史的丹寧,歷經了時間的洗禮,仍舊是衣櫃中不可或缺的單品,對身分多變的Princess Diana也一樣,這時她不是鎂光燈下的王妃,而是一位與孩子共度家庭時光的母親。穿上一件高腰丹寧褲並且把上衣紮進去,不但拉長身高比例,更兼具時尚感和個性。

(source: VOGUE.COM)

#5 Being a Princess

1990年6月Princess Diana參觀Westminste,穿著黑色單排釦的亮粉套裝,亮麗有型,無領式的長版剪裁也讓身形顯得更修長。透過Virgil Abloh對生活的觀察,同樣的套裝設計,只要換一雙鞋就可以即時切換風格,平底鞋讓上下班通勤舒適又休閒,一到公司立刻換上同色系的尖頭高跟鞋,隨即展現職場女性的氣場風範!


(source: VOGUE.COM)

#6 Countryside Girl

1983年8月,Princess Diana在賽倫賽斯特觀賞馬球賽,以白底黑紋印花燈籠蓬袖上衣,搭配高腰白色鉛筆裙,看起來清新又親切。燈籠袖透過Virgil Abloh的設計也有不同穿法,看似用一件襯衫繞道胸前打結,每個人都能夠翻翻自己的衣櫃嘗試,而同印花不同色的下身也讓整體穿搭看起來優雅中帶有隨興感。

(source: VOGUE.COM)



#7 Night

有別於黛妃在1994年6月穿著Christina Stambolian的露肩雞尾酒會禮服的女性氣質,Virgil Abloh保留這件「戰袍」的露肩元素,搭配短版上衣及五分西裝褲,打造了俐落又神秘的風格,也呼應了Princess Diana在離婚後利用自身的知名度投身公益的善舉,美麗又堅毅的形象
 ㄧ
(source: VOGUE.COM)


#8 Being a Princess x Jogging

最後,本季Off-White請來了黑珍珠 Naomi Campbell做壓軸走秀,運動風紅了很多季,但仍然是本季Off-White的一大亮點,混搭了上半身的華麗套裝剪裁、慢跑褲及高跟鞋,一致全白的Look,也代表了Off-White創意總監Virgil Abloh對Princess Diana這朵英倫白玫瑰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(source: VOGUE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