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14

2018 FW RTW:抓住這4大重點,不用買新單品也能時髦過秋冬

2018年秋冬的紐約時裝周還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,每次要盤點當季的趨勢,都覺得特別興奮但又燒腦,因為不光可以看各品牌的秀照,還要嘗試從中歸納出趨勢特色,真的是一大考驗!那就廢話不多說,跟我一起看看2018秋冬成衣系列的4大重點吧!

#1 用印花抓住春夏的尾巴

我愛死秋天了!這個季節的服飾總是特別的多樣,除了有設計師們對浪漫春夏的一絲眷戀,還有為秋冬的保暖做的準備,因此,在不同品牌的伸展台上都可以看到一些印花的身影。印花在不同材質上綻放了不同氛圍,先別急著收起春天的單品,為天氣多變的秋增添一抹春色。
(source: VOGUE.COM/Left to Right: Victoria Beckham;Tibi;Tory Burch;Christian Siriano)



#2 復古格紋就要穿整套 

放眼望去,套裝幾乎是秋冬的固定班底,但本季不只是沉穩的單色套裝,以格紋的詮釋顯得更復古有趣了!寬鬆的格紋套裝搭配,只要換雙鞋子或不同的妝髮就可以輕鬆切換俐落與休閒,藉由不同的色系、剪裁、長度營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。
(source: VOGUE.COM/Left to Right:Matthew Adams Dolan;6397;Self-Portrait;Tibi)



#3 零殺傷力的慵懶風

慵懶風是近年來令人著迷的時尚選項之一,材質上可以選擇毛衣或絲綢,以長版、超高領、落肩、超長水袖或是浴袍外套的剪裁...等元素,鬆軟的觸感讓人一看就覺得毫無距離。如果想嘗試慵懶風,不妨可以從衣櫃中挑選「暖色系」及「上寬下寬」的單品,搭配一雙平底鞋或運動鞋,輕鬆營造隨性的慵懶風格!
(source: VOGUE.COM/Left to Right:The Row;Rosetta Getty;BCBG Max Azria;Bottega Veneta)

(source: VOGUE.COM/Left to Right: Khaite; 3.1 Phillip Lim; John Elliott; Juicy Couture)


#4 展現誘人腰線

秋冬如何不再圓滾滾,而且還不用買新單品?利用同色系的皮帶或綁帶抓出腰線,也可以像Gigi Haddi在Prabal Gurung展示的方式,將圍巾一併紮入營造層次感,輕鬆拉長身材比例,或是學習Tom Ford改造連身褲小巧思,在腰間打一個結,露出膚色也能讓視覺變得更瘦。

(source: VOGUE.COM/Left to Right:Brandon Maxwell;Dion Lee;Prabal Gurung;Tom For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